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电视湘军的威力与魅力|学徒记⑤

2022年03月01日 20:00
后来被琼瑶笑称为“湖南骡子”的欧阳常林用他的韧性和热情感动了琼瑶,也使得她在1990年决定到大陆开始电视剧事业新的春天时,选择了湖南电视台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
位于湖南省衡阳市渣江镇兴隆村的琼瑶故居。图/IC PHOTO
环玥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

  《学徒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影视行业开年之后都是坏消息。

  首先是爱奇艺在2021年底大裁员之后,据说暂不购买新剧目,现有库存项目能支撑到2023年。然后是腾讯影业合并到阅文集团,只给了个位数的留存名单,大裁员。腾讯视频在2月25日内部通知,大剧集制作成本单集限价在600万以内,所有未播出的剧集项目都面临收购价格的变动。行业寒冬如同倒春寒的天气,冻彻心扉。

  流传的内部消息寄希望于爱奇艺的新买家。传说优酷也将被浙江国有资金收入麾下,卫视和视频播出平台的联动,比如东方卫视和百事通tv,被寄希望形成新的有效的赢利的互动供应方式,这当然是在学习湖南。芒果tv也是在一片惨淡间唯一发出利好消息的平台。电视湘军,接触过的人才知道特别。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