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被两家视频平台争抢的悬疑剧|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3月29日 13:08
一夜之间,这个影视公司自己想要努力成为的A评级项目,从A视频平台的B评级项目,变成所有视频平台公认的S评级项目
图:视觉中国

  正月十五之后,带着自己的电视剧项目在北京,想要了解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TV的现有电视剧目库存和采购消息。间隙和其他影视公司的小伙伴交换今年的制作情况,大家在热切羡慕一部被两家视频平台抢夺的悬疑剧目。

  故事是这样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影视公司,花了三年时间做了一套悬疑剧本,找了去年执导过著名悬疑剧场剧目却没想到未达到平台预期的导演来执导(这个导演我去年也找过,去平台过会的时候被告知换导演为妙,因为这个导演在平台现在的评分体系里不加分)。因为剧本是大女主探案,所以该公司将剧本递给了很有质感口碑的中年女演员的经纪团队,报A视频平台定制剧项目过采购会(即由A平台投资该项目,该影视公司组织团队承接制作,挣取除演员、主创人员费用的制作费的10%为制作该剧目利润)。A视频平台的评估结果是:剧本题材和A平台受众的惯常喜好有一定距离;主创团队里,导演不加分;主演核实时,据说女演员的经纪团队根本没空看剧本就拒绝了。所以A视频平台否决了该剧目的采购可能。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