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作为绝对主角,有可能同时出演两部电视剧吗?|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4月26日 18:43
网友们都觉得,作为主演的演员同一时间应专心演一部电视剧,这是职业操守。就现实情况来说,一号主演的男女其实是没有同时出演两部电视剧的操作空间的
图:IC photo

  流量小花和前公司合同到期,换签新的经纪公司。分手不是很愉快,一些旧经历被翻出来,上了热搜。比如,在拍一部女一号的古装电视剧时,其实也签了另一部时装电视剧。几乎是同时开机,处于拍摄期的两部电视剧里,她都是绝对主角。最终,时装电视剧的角色还是友好协商辞演了。网友们评论都觉得,作为主演的演员同一时间应该专心演一部电视剧,这是职业操守。就现实情况来说,一号主演的男女其实是没有同时出演两部电视剧的操作空间的。

  一部30集的电视剧正常来说1200场戏左右,根据题材和叙事方式分为大女主或者大男主戏,一号角色一般有800场戏。群主演的角色最少的主角戏份也该有500多场。按照正常导演的拍摄速度,100天拍摄期里,主角的拍摄日至少70天。考虑到演员本人的健康状态,也不能天天满戏,总要有点空档。如果是当红男女演员,身上还有广告代言商务活动。经纪人进组之前,就要和制片组对出外拍广告或者出席品牌商务活动的时间。如果是还兼职歌手的演员,还有录歌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