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广告植入秘籍|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3月15日 20:00
电视剧制作方引入植入品牌植入广告的本意是增加一点制作利润,和品牌联手扩大电视剧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但处理得不好,容易造成出演演员的不满和播出平台的广告替换,这也是对制作方制片人的新要求了
图:视觉中国

  广告公司的熟人电话来吐槽:客户三年前定了一部电视剧的植入广告,合同写明在某年某月某日前必须完成播出。现在超时了,客户想要电视剧制作方退款,但是客户要求的内容确实已经在电视剧制作时一一满足,电视剧预定的播出时间是符合合同要求的,播出平台出于自身的编播调配推迟了播出时间,电视剧制作方觉得这属于不可抗力。两边拉扯,作为中介执行的广告公司两边为难。

  观众最习惯的广告形式是电视剧正片播出的头尾有品牌广告片出现。新媒体平台在电视剧片头曲和正片播放之间会有主演艺人的口播广告:某某品牌邀请您收看某某剧。这些广告权益一般是由播出平台的广告部招商,相关利益并不和电视剧制作方分享。想要增加电视剧内容收入的制作方,开始在电视剧植入广告中想办法。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