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横店:造梦之城|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2月22日 20:00
已经有很多演员在横店买了房子安家,拍摄时回家居住,演员舒服,剧组又省了调配房间的心思。横店已经是造梦之城,不愧是中国的好莱坞
浙江横店,华夏文化园,瑶池胜境。有经验的制片人,到横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影视城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拿到横店所有景区的规划和使用实际一览表。图:IC photo

  我从编剧晋级,有机会做电视剧制片人,选择了相对保险的IP改编。琼瑶之后亚洲最红的言情天后是席绢,她的成名作《穿越时光的爱恋》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本写现代人穿越到古代的爱情故事,并由此开启了穿越这个大热题材。一本小说十万字,稍嫌单薄。我索性把席绢的同系列小说《戏点鸳鸯》也买下,打算好好展现一下宋代傲龙堡四兄妹的世界。这也是我第一次到横店的由来。

  古装剧首选横店拍摄。飞机落在义乌机场,打车大概40分钟就能到横店镇。主街道是一条看起来和别的四线小城没有区别的商业街,各种别的城市也都有的专卖店,夹杂吃食店。街上热闹走动的行人也是一副平常可见的样子,看不出影视之城的特别。这时要往这个城市深入,看路牌清明上河图、故宫什么的,才有了一点时代错落的端倪。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