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探班送温暖|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4月05日 17:05
在自己没有拍摄的日子,探班是一个成熟制片人归拢拍摄资源,与时俱进地确定拍摄成本的好手段。看到拍摄制片人的辛苦,更有一种旁观的了解的快乐
图:视觉中国

  好朋友,也是我们公司的IP客户的新剧在苏州拍摄,当然要去探班。

  先确定该剧的开机时间。开机之前是剧组的筹备期,各工种部门都在调试,这时候不能上门,像是看别人未装修好的房子,不雅。刚开机的两周,从演员表演、导演镜头到美术布景、化妆服装,都在磨合工作细节,这时也不好上门,耽误别人工作,像是恶客。所以,最好在确认剧组已经拍摄了一个月左右,制片人理顺了工作,剧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秩序,做好了接待同行朋友的时间准备,作为想要探班的朋友就好约定日子上门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