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切尔西不同于恒大,阿布示范正确的金元足球style|体坛

2022年03月20日 09:30
从足球规律来看,许家印和阿布的金元足球有着本质的区别。这来自于两人对俱乐部经营和足球文化的理解
3月10日,英国宣布对包括俄罗斯石油大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内的7名俄罗斯经济寡头进行制裁。随后,阿布在英国的全部资产遭冻结,而多年之前他已经不被允许进入英国境内。图:Alexander Hassenstein/视觉中国

  在公众人物的评价系统中,没有什么能有比来自底层群体的吟唱,来得更朴直、狂放、直抵人心——正因为如此,当盛产足球流氓的英国球迷,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切尔西对里尔的比赛中流泪高唱他的名字,并不惜通过谴责首相、和警察冲突等行为来表达自己的眷念,足球场最动人心魄的场景就此定格了。

  事实上,他们呼喊的这个名字,已不是实际意义上这家俱乐部等老板——3月10日,英国宣布对包括俄罗斯石油大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内的7名俄罗斯经济寡头进行制裁。随后,阿布在英国的全部资产遭冻结,而多年之前他已经不被允许进入英国境内。此举带来的最直接后果,是切尔西俱乐部被暂缓出售,命运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而和球迷们呼吁相呼应的,则是来自主教练和球员的一片赞赏之声。切尔西前队长特里在社交平台上说:“感谢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板。”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