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第75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三部华语短片斩获金棕榈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5月29日 12:57
虽然华语片缺席主竞赛单元,但有6部华语短片入围戛纳,陈剑莹执导的《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得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8日,法国戛纳,第75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获得影片《悲情三角》(Triangle of Sadness)发布会。图:John Phillips/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两年,自2022年5月17日举行的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终于回归疫情前的原有规模,并于当地时间5月28日晚圆满落幕。主竞赛单元公布获奖名单。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最终凭借《悲情三角》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这是他继2017年的《方形》后,第二次拿下金棕榈。他也成为戛纳史上第10位“双金棕榈”导演。

  《悲情三角》是奥斯特伦德的首部全英语作品,耗时5年完成。故事发生在一艘游艇上。时尚模特、自媒体网红、俄罗斯富商等不同阶层的人们流落荒岛,在一个暴风雨之夜发生冲突。底层从事服务业的人开始变成拥有权力的一方,原本体面高贵的上流社会则渐渐暴露出狼狈无助的一面。荒岛开始成为一个小社会,其中阶层颠倒、笑料不断、荒诞不堪。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