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我们真的需要一日三餐吗?哪种吃法最健康?|健保

2022年06月18日 13:06
科学似乎认为,一天中最健康的饮食方式是吃两餐或三餐,且长时间隔夜禁食;一天中不要吃得太早或太晚,并在一天中的早些时候摄入更多的热量。这么做现实吗?
若要保持较低的空腹血糖水平,需要每天多吃一顿饭,因为这可以防止身体误解,认为自己饿了,必须吃东西作为回应,释放了更多的葡萄糖。图:视觉中国

  “一日三餐”的想法在今天非常流行。到底一天吃几餐对我们的健康最好?

  你很可能一天吃三顿饭——现代生活就是围绕这种饮食方式设计的。我们从小就被告知,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我们在工作时有午餐时间,然后我们围绕着晚餐开展社交活动和家庭生活。但这是最健康的吃法吗?

  在考虑我们每日的吃饭频率之前,科学家却在敦促我们考虑:什么时候不应该吃饭?

  间歇性禁食(即你的八小时食物摄入时间限制)正在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