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放疗医生向我道歉|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⑯

文|师永刚
2022年09月09日 08:35
我生病以来,第一次有医生,因为帮我多治疗了一个可能引发潜在风险的肿瘤而向我道歉
美国有许多医院,不知从何时开始,有一个有趣的传统,如果你的放疗结束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敲钟仪式。由病人自行拉动,代表着治疗胜利。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放疗医生是迈瑞(McAleer)博士。我是在第二周见到她的。放疗科在了MD安德森癌症中心C楼的地下一层。这是个温和的医生,微胖,脸上似乎永远都有笑容。在一个流行的对于美国医生进行评价的网站上,她没有被人投诉过的历史。迈瑞博士今年45岁,有着将近20年左右的从业经验。她的名字下面有许多患者的留言,有一条赞美的话,给我留下了印象。“这位医生给了我其他人没有的东西。她给了我希望。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医生,更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