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太空单次驻留最长纪录保持者、俄宇航员波利亚科夫去世,80岁|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9月24日 15:09
波利亚科夫曾两次前往太空,并以太空单次驻留最长纪录437天18小时而闻名
资料图:瓦列里·波利亚科夫(Valeri Polyakov)。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9月19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Roscosmos)宣布,宇航员瓦列里·波利亚科夫(Valeri Polyakov)去世,享年80岁。

  波利亚科夫曾两次前往太空,以太空单次驻留最长纪录保持者而闻名,这一纪录是437天18小时。

  1942年4月27日,波利亚科夫出生在苏联的图拉市。这座城市是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家乡,也曾在苏联卫国战争中保卫莫斯科而发挥作用,1976年被授予“英雄城市”的称号。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