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哪里的年轻人更愿意步入婚姻殿堂

发布于 2022年10月17日 08:36   更新于 2022年10月17日 19:57
北京今日新增8例新冠 其中社会面2例;下月将举办世界杯的卡塔尔又成为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日元跌至关键心理关口 日本财务大臣重申可能采取行动;北京四所大学外迁雄安新区
2022年10月2日,云南红河,蒙自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里,医护人员在照料新生儿。图:视觉中国

哪里的年轻人更愿意步入婚姻殿堂

人口普查长表数据的表7,是关于人口婚姻状况和女性生育状况的表格。这个人口普查分县资料并未给出分年龄人口的结婚情况,但使用每个地区10年来增加的已婚人数除以每个地区的九零后人数,算出一个我们自己定义的“婚姻人口比”,而这个比值可以在普查分县资料的有限数据上,粗略地算出每一个地区年轻人进入婚姻的比例。

从上图可以看出,长沙、三亚、厦门、杭州和珠海,成为年轻人最倾向于步入婚姻的五个城市,这五座城市的新增已婚人数除以新增年轻人人数的比值大于60%以上。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