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研究:疫情长期封锁可能导致欧洲出生率下降

发布于 2022年10月18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10月18日 19:30
北京今日新增23例新冠 均为隔离观察人员;调查:68%老年人退休后再就业意愿强;各省9月CPI同比涨幅:四川最高、北京最低;南航、东航9月客运同比下滑三成;供需矛盾致碳酸锂价格再创新高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30日,英国伦敦,街头民众佩戴口罩出行。研究团队认为,在第一波Covid-19疫情爆发时,夫妻对健康和社会危机的担忧导致了九个月后活产婴儿的减少。图:视觉中国

研究:疫情长期封锁可能导致欧洲出生率下降

近日,发表在Human Reproduction期刊上的研究显示,与往年相比,欧洲在2021年1月的出生率下降了14%,这一下降可能由第一波新冠大流行病引发。

2021年1月是实施与新冠有关的封锁的9至10个月后。研究表明,更长时间的封锁导致了更少的怀孕。这种下降在卫生系统陷入困境的国家更为普遍。

研究显示,与2018年1月和2019年1月的平均活产婴儿数相比,2021年1月立陶宛和罗马尼亚的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为28%和23%;没有封锁的瑞典的出生率正常。此外,英格兰和威尔士在2021年1月下降了13%,苏格兰下降14%。法国和西班牙分别下降了14%和23%。(财新网)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