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过去十年,哪些城市住房质量改善最大?

发布于 2022年10月19日 08:32   更新于 2022年10月19日 22:19
民航局对巴黎飞上海的法航AF198航班实施熔断措施;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公布 北京大兴等100个单位上榜;北京今日新增12例新冠 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Q.1.1在欧洲蔓延,具有高度免疫逃逸特性
用自来水厨卫等住房基础设施作为评价标准,“房屋质量”排名最靠前的城市分别是克拉玛依、和田、汕头、宁德和镇江。

过去十年,哪些城市住房质量改善最大?

中国在过去十年间波澜壮阔的城乡建设,在每一个普通人身上是如何呈现出来的?我们的住房质量变得更好了吗?

财新专栏作家陈沁在其最新文章中利用人口普查分县资料,通过管道自来水、厨房、厕所和洗澡设施四项设施的保有率平均值来度量不同地区的住房“质量”,列出了前30名和后30名。

从文中可以看到,用自来水厨卫等住房基础设施作为评价标准,“房屋质量”排名最靠前的城市分别是克拉玛依、和田、汕头、宁德和镇江。而在住房条件排名前30的城市中,广州是唯一的一线城市。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