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3.0版的张伟丽,是最好的中国故事输出|体坛

2022年11月14日 11:20
她希望人们能记住的,是拼搏精神
2022年11月12日,美国纽约,2022UFC281,张伟丽夺得女子草量级金腰带。图:Cooper Neill/视觉中国

  当“中国最强女人”遭遇“70亿最强男人”,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我只是试图向她解释,如果举起我,她的背部会受伤,结果瞬间感觉自己悬空……”11月,在拉斯维加斯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训练基地,绰号“铁血”的UFC男子重量级冠军纳干诺至今仍难掩自己的震惊之情,“天哪,我竟然被她抱了起来!”

  资料显示,“铁血”身高1.93米,日常体重超过130公斤。这次他被身高1.63米、体重54公斤的张伟丽“公主抱”,无疑构成了鲜明的反差。果然,视频一经曝光,网友一片哗然,诸如“这是奥尼尔该做的事”“准备把父母房子押张伟丽胜”“埃斯帕扎(张伟丽对手名)的推广人肯定会以未披露的伤病为由退出比赛”这样的言论不绝入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