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上海博物馆东馆试开放 限流之下一票难求|展讯

文|财新 张而弛
2024年02月02日 17:51
开放将以“三部曲”形式在2024年内完成,11月底前实现全面开放,届时预约限额最多每天可以达到3万人次
资料图:上海博物馆东馆。图:上海博物馆

  【财新网】继上海图书馆东馆之后,上海再添一处文化地标。2月2日,上海博物馆东馆(下称“上博东馆”)在历时六年多的建设之后,终于对外试开放。当天中午12时,上博东馆迎来首批观众,不少年轻人专门穿着汉服前来“打卡”。

  与1996年建成、位于浦西人民广场的上海博物馆旧馆相比,位于浦东新区世纪大道上的上博东馆于2017年9月27日开建,总建筑面积达到11.32万平方米,是人民广场馆的近三倍,可以展出更多馆藏文物。未来,上博东馆珍贵文物的展出比例将从人民广场馆的4%左右提高到10.5%。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