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第96届奥斯卡揭晓:《奥本海默》拿下7项大奖,艾玛·斯通再封影后

文|财新 解亦盈
2024年03月11日 11:24
《奥本海默》最终包揽最佳影片等绝大部分重要奖项,并以13项提名领跑成为有史以来奥斯卡提名第二多的影片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0日,第9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好莱坞举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和制片人艾玛·托马斯、查尔斯·罗文凭借《奥本海默》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图:Mike Blake/IC photo

  【财新网】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024年3月10日晚,第96届奥斯卡颁奖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落下帷幕。最佳导演奖授予克里斯托弗·诺兰,由他执导的《奥本海默》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配乐7项大奖。

  饰演奥本海默的基里安·墨菲荣获最佳男主角奖,这是墨菲首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获奖,他此前接受采访时提到,“《奥本海默》难得地从艺术和商业上都和观众产生了联结”。在片中饰演美国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刘易斯·斯特劳斯的小罗伯特·唐尼也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首次获奖的他曾凭借《卓别林》《热带惊雷》分别提名第65届最佳男主角和第81届最佳男配角。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