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传奇钢琴家莫里齐奥·波利尼去世,82岁|讣闻

2024年03月26日 14:59
国内乐迷对于波利尼的记忆,可以追溯到卡带流行的年代,尤其是他录制的肖邦作品,其中的24首练习曲被视为完美技巧的典范
资料图:莫里齐奥·波利尼(Maurizio Pollini)。图:IC photo

  【财新网】2024年3月23日,当代最重要的钢琴家之一莫里齐奥·波利尼(Maurizio Pollini)在意大利米兰去世,终年82岁。他的死讯是由斯卡拉歌剧院宣布的。

  国内乐迷对于波利尼的记忆,可以追溯到卡带流行的年代,尤其是他和德意志唱片公司录制的肖邦作品。其中的24首练习曲,被视为完美技巧的典范。他也因此和肖邦的名字长期高度绑定。其中一个原因是他曾在18岁时,也就是1960年,获得肖邦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李大卫
文化评论人,生长于北京,其他文字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恐龙和猫》、评论集《天堂的滋味,只要一文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