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苏联和俄罗斯媒体界的老师扎苏尔斯基去世,92岁|讣闻

2021年08月05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扎苏尔斯基和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是同代人,对苏联巨变,扎苏尔斯基这一代人心态比较矛盾,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理性分析,接受变革
资料图:雅辛·扎苏尔斯基。

  文|里戈

  2021年8月1日,莫斯科大学一位92岁的老教授去世,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即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这位教授是亚森扎苏尔斯基,他担任莫斯科大学新闻系主任长达42年(1965-2007),他的学生遍布俄罗斯新闻界。

  1929年10月29日,扎苏尔斯基在莫斯科出生。苏联卫国战争在他16岁那年结束。他喜欢英语,19岁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外语教育学院,随后考上本校研究生,就读三年。毕业当年,扎苏尔斯基加入莫斯科大学,开始了他与这所大学近70年的不解之缘。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