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孙毅病逝,98岁|讣闻

2021年08月13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的报酬就是孩子们的欢乐与欢笑,他们馈赠我的欢笑,是我的无价之宝”
2021年8月11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毅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病逝,享年98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2021年8月11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毅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病逝,享年98岁。

  孙毅1923年生于上海,童年和少年时代是在父亲茶馆中度过的,由此见到不少天南地北来卖唱的人。许是听多了沪剧、越剧、淮剧、评弹等地方戏,孙毅曾立志要当一名演员。无疑,这遭到父亲强烈的反对。孙毅非但没有作罢,还偷着把父亲逼他读英文夜校的钱,用来报名上海现代电影话剧专校。然而,此后战乱不停,孙毅的演员梦也逐渐破碎。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