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香港实业家、慈善家陈经纶去世,97岁|讣闻

文|财新 文思敏
2022年01月20日 15:40
陈经纶一家三代均热心公益事业;由他捐资建设的杭州陈经纶体校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2022年1月16日,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陈经纶在香港去世,享年97岁。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1月16日,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陈经纶在香港去世,享年97岁。

  陈经纶1925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新会,是香港金满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秉承家族捐资办学的传统,倾注心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广东省江门市、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多地出资捐建学校、医院等机构,历年来累计捐赠超过1亿元,支持家乡和祖国建设。

  陈经纶祖上白手起家,他的祖父陈澄波早年去香港后,从打工到做大米生意,渐渐家境殷实。陈经纶的父亲陈瑞祺13岁便前往香港读书,19 岁随父经营米业,从越南运米到香港销售,企业迅速发展。陈瑞祺年仅30岁时,即主持在香港、越南所开设的米店(厂)业务;后又开设正心有限公司经营房地产,获利颇丰。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