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如果杀人犯使我们也成为凶手,邪恶就胜利了” 美国反死刑斗士雷尼·库欣69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3月25日 15:59
库欣的父亲死于枪击,但他自己成了废除死刑的积极推动者。经过30年努力,2019年,美国新罕布什尔成为第21个废除死刑的州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24日,雷尼·库欣在州议会大厦前拍照。图:Jim Cole/视觉中国

  【财新网】1988年夏季的一晚,雷尼·库欣(Renny Cushing)的父亲听到门铃声响起时正在看篮球比赛,门打开之后,一名凶手对着这位小学退休教师开了两枪后逃跑。嫌犯被捕后,有邻居希望嫌犯被处以电椅死刑,但库欣并不认同以另一场死亡来回应。

  “装满另一个棺材并不能使我们所爱的人复活,这只会扩大伤害,在带走我父亲的同时也带走了我信奉的价值观。”库欣曾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说:“如果杀人犯使我们也成为凶手,那邪恶就胜利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