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汤尤杯大惨败,国羽莫问前途|体坛

2022年05月16日 13:17
国羽男队未能达到赛前预定的四强目标,止步八强,也创造了国羽征战汤姆斯杯以来的最差战绩;女队则在决赛中痛失尤伯杯,无缘卫冕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4日,泰国,2022尤伯杯决赛,中国队获得亚军。图:Shi Tang/视觉中国

  5月份出征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曾立下了三个flag:一,争取锻炼更多年轻人;二,卫冕尤伯杯;三、陈雨菲重回巅峰。其中,对男队能否捧得汤姆斯杯根本没有提及。

  最终的结果众所周知——由于谌龙、石宇奇缺席,以新生代球员担纲主力的国羽男队未能达到赛前预定的四强目标,也创造了国羽征战汤姆斯杯以来的最差战绩;女队则在决赛中痛失尤伯杯,新人表现也是不如人意。(详见:《羽毛球团体赛:印度爆冷首夺汤姆斯杯 中国无缘卫冕尤伯杯》《尤伯杯中国羽毛球队2:3不敌韩国无缘卫冕》)唯一让人欣慰的,是陈雨菲在受伤的情况下顽强地实现大逆转,在捍卫了奥运冠军荣耀的同时,也保留了队伍最后的颜面。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