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斯维亚泰克37连胜遭终结 止步温网32强|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7月03日 11:23
虽然爆冷出局,斯维亚泰克此前的37连胜已经创造了21世纪女子网坛最长连胜纪录,成为1997年的辛吉斯之后首位取得37连胜的女子球员
当地时间2022年07月02日,英国伦敦,2022年温网女单第3轮,斯维亚泰克 VS 科内。 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2022温网第三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现WTA世界第一斯维亚泰克以4-6、2-6不敌法国名将科内,爆冷出局,无缘16强。波兰姑娘自今年2月多哈站以来的37连胜遭到终结,连续七个大满贯都进入第二周的记录也被终结。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老将科内收获对阵时任No.1的第四胜,时隔八年再度在温网挑落世界第一并进入第二周。

  今年温网前两轮,斯维亚泰克豪取36、37连胜,接连追平塞莱斯(36)和辛吉斯(37)的连胜纪录,打破了大威廉姆斯保持的21世纪女子网坛最长连胜纪录并进一步刷新这一纪录,她也成为1997年的辛吉斯之后首位取得37连胜的女子球员,连续十个大满贯都成功晋级32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