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没有任何犹豫,我成为了琼瑶公司的一名编剧学徒|学徒记①

2022年02月08日 09:41
我又忐忑又兴奋,回到学校立即拨号上网,发了编剧作业到她给的邮箱,发了手机短信提醒她查收,之后整晚都没有睡着
资料图:环玥。
环玥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

  《学徒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我高中开始在台湾出版自己写的言情小说。初稿用活页练习纸手写,写完雇学校旁边打印店的小姐姐打字,然后打印成繁体字纸本,挂号邮寄到海峡对岸。编辑审稿后没问题,就可以正式出版了。根据汇率,一本小说10万字可以收到4000-5000元不等的买断稿费。我一年能交三本。

  投稿之前,我和出版编辑从不相识,家里也没有人从事文化行业,只是初中开始看,看多了,自己尝试着写,在租书店的某本台湾言情小说的作者序言里找到出版公司地址,作者讲述了自己素人投稿的经历,初生牛犊的自信让我第一次成稿就尝试了,想的是,最多损失雇人打字和挂号邮寄的几百块压岁钱。我的运气很不错。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