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澳网女单亚军!郑钦文独自上场,像李娜一样|体坛

发布于 2024年01月22日 15:41   更新于 2024年01月27日 18:13
两人从成长经历、性格特征以及社会影响力等诸多方面,都有神奇的相似之处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7日,澳大利亚墨尔本,2024澳网女单决赛,中国金花郑钦文(右)不敌萨巴伦卡,遗憾收获亚军,赛后两人拥抱。图:Asanka Brendon Ratnayake/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月27日,在202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郑钦文虽然挽救多个赛点,仍以3-6、2-6的比分负于来自白俄罗斯的2号种子、卫冕冠军萨巴伦卡,遗憾收获亚军。她的WTA排名也将来到世界第七。祝贺Queen Wen!

  夺冠大热门萨巴伦卡如愿卫冕成功,夺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此前,在1月25日晚举行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郑钦文直落两盘,以6-4、6-4战胜乌克兰女子网球运动员雅斯特雷姆斯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这是她首度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继续刷新她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