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破世界纪录的潘展乐离超级巨星还差几步?|体坛

发布于 2024年02月13日 13:24   更新于 2024年02月18日 09:24
他展示出了超级巨星的潜质,但要想真正成为超级巨星,还有漫长的距离
当地时间2月11日,卡塔尔多哈,202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决赛,比赛中的潘展乐。图:Shi Tang/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月17日,在2024多哈游泳世锦赛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潘展乐、王浩宇、李冰洁、余依婷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1秒18的成绩夺冠,同时刷新了队伍在预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

  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并非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此前队伍从未获得过该项目世锦赛奖牌。

  摘得这枚金牌后,19岁的潘展乐已经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四金王”,此前他获得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