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梅西缺战引争议,是时候对功利商业赛事说NO了|体坛

2024年02月07日 08:54
球队输了可以重建,商业赛事可以延期,但球迷的心伤了,那就真的很难再挽回了
2024年2月4日,中国香港,2024足球友谊赛,中国香港全明星队1-4迈阿密国际。梅西未上场,球迷在看台上喝倒彩。图:视觉中国

  亚洲杯上一球未进、刷新历史最差战绩的中国足球,在商业赛事上也屡屡遭遇怪诞的“翻车现场”——

  2023年11月1日,迈阿密国际俱乐部宣布:因为意外状况,原定11月的中国行被迫取消。至此,高调宣传了一个月的梅西率队中国行——11月5日在青岛青春足球场对阵青岛海牛队、11月8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对阵成都蓉城队,胎死腹中。

  2024年1月23日,“C罗中国行”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C罗因身体原因无法出场,比赛将延期举行。沙特利雅得胜利原定要在中国踢两场表演赛——1月24日和28日在深圳分别对阵上海申花和浙江队。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