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新主帅伊万科维奇,能给中国男足带来什么?|体坛

2024年02月26日 11:27
伊万科维奇的上任无疑为中国男足带来了新的希望,但真正的挑战在于他能否快速适应新环境、解决球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这些将决定他能触达的上限
资料图: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图:Maddie Meyer/视觉中国

  布兰科·伊万科维奇,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克罗地亚球星,一个退役后仍不失光芒的世界级教练,但在2024年2月24日,当即将度过70岁生日的他和中国足球主帅(同时也是近5年第六任主帅)联系在一起的时候,社交平台上齐刷刷的都是疑问的表情。

  曾带领山东泰山队中超夺冠(2010年),也曾辗转于达曼协作、阿布扎比统一、波斯波利斯等亚洲俱乐部,国家队层面还执教过伊朗队和阿曼队(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他率领的阿曼对国足的战绩是1胜1平),所有信息都隐隐地指向:这是一位“中国通”“亚洲通”,是进入亚洲二流的中国队最不可或缺的人才。但理智告诉我们:接手国足,绝对是伊万科维奇职业生涯中最惊心动魄的旅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