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贾玲选择“热辣”,张伟丽不负责“滚烫”|体坛

2024年02月19日 10:14
几乎所有的体育励志电影,都没有强调过减肥的过程。贴近运动生活的专业属性、打动大众的体育精神是电影能否成功的关键之笔
电影《热辣滚烫》剧照。

  在不少人看来,此前圆润富态的贾玲,内心里必然住着一个运动家,要不然也不会在《你好,李焕英》中植入女排比赛桥段,更不会在《热辣滚烫》中浓墨重彩地展示拳击所带来的巨大改变。

  还别说,技术处理后的贾玲宣传照,和UFC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张伟丽也有几分神似:都有犀利如鹰的眼神,奔走如豹的拳手pose,剽疾如猿的腹肌和肱二头肌,就连拳台上动如搏兔的闪躲,都带着几分张拳王的味道。如果加上“无敌霸王花”之类的诨号,绝对可以去某处拳击大赛决战华山之巅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