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独自出拳的张志磊,成为过渡拳王又失去金腰带的10年|体坛

2024年03月12日 08:51
比起有一定商业味的金腰带,我们更应该欣赏他“不是生而非凡,而是敢于非凡”的勇气,以及“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谢”的豁达
当地时间2024年3月8日,沙特利雅得,2024WBO重量级过渡金腰带卫冕战,张志磊(右)点数不敌新西兰拳王约瑟夫·帕克,无缘卫冕。图:视觉中国

  在以点数落败于前世界拳王约瑟夫·帕克、暂时失去WBO重量级过渡拳王金腰带后,外媒对于张志磊的批评声量以肉眼可及的速度大了起来——

  他参加比赛就是一个错误。

  具体理由包括:比对手重40磅(约36.3斤)的体重,影响了他的拳速和耐力,也让他和两次战胜乔伊斯时的“致命版本”判若两人;

  他已无法适应现代拳击的步伐。他让比赛过程变得乏味、沉重,那种K.O.对手的王者风范也丢失在风中。

  他应该快44岁了,出生日期应该是1980年5月2日,而不是官方标注的1983年5月2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