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行为经济学奠基人、诺奖得主卡尼曼教授去世,90岁|讣闻

文|财新 张帆
2024年03月28日 12:59
将心理学的观点和研究方法引入经济学,为研究人类决策带来了新的视野和理论依据
资料图:丹尼尔·卡尼曼。图:Andreas Rentz/视觉中国

  【财新网】行为经济学奠基人、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尼曼教授于2024年3月27日辞世,享年90岁。

  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的卡尼曼1934年生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1954年毕业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心理学与数学学士学位,1961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学位。随后,他任教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自1993年起,他担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和伍德罗威尔森学院公共事务教授。2002年,他因为“把心理学研究和经济学研究结合在一起,特别是与在不确定状况下的决策制定有关的研究”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