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第21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四盘逆转夺温网第七冠!|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高旭
2022年07月11日 08:47
这是德约科维奇个人职业生涯第21座大满贯冠军,他也借此甩开费德勒的20个,独居男子网坛历史第二,目前仅落后于纳达尔的大满贯22冠。男女网坛合计,德约科维奇也成为历史上第五位至少赢得21座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0日,英国,2022温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3-1克耶高斯,大满贯21次封王。图:Shi T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10日,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当今男子网坛三巨头之一、塞尔维亚天王级球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激战四盘,以4-6、6-3、6-4、7-6(3)逆转澳大利亚的克耶高斯,豪取温网28连胜,夺得2022年温网男单冠军,第7次、也是连续第4次在全英俱乐部加冕。这是德约科维奇个人职业生涯第21座大满贯冠军,他也借此甩开费德勒的20个,独居男子网坛历史第二,目前仅落后于纳达尔的大满贯22冠。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