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温网:小德四盘逆转进男单决赛 张帅组合进女双决赛|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7月09日 11:44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8次跻身温网决赛、第32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将与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的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争夺男单冠军。本周日,塞尔维亚人将向温网第七冠和第21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2022年7月8日,英国伦敦,2022温网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3-1诺里 夺温网27连胜。图:Shaun Botterill/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8日结束的一场2022年温网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丢掉首盘后及时调整状态,以2-6、6-3、6-2、6-4四盘逆转英国本土选手诺里,豪取赛会27连胜、温网第85胜,职业生涯第8次跻身温网决赛、第32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将与澳大利亚的克耶高斯争夺男单冠军。本周日,塞尔维亚人将向温网第七冠和第21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据新华社消息,以2:6丢掉首盘的德约科维奇没有像四分之一决赛时那样等到0:2落后才“触底反弹”,而是在第二盘就逐渐提升状态,第八局破发后6:3扳回一城。接下来的两盘,他完全占据主动,以6:2、6:4结束战斗。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