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学家汤鸿霄去世,91岁|讣闻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2月19日 17:38
他一生涉猎水化学、水体重金属污染与防治、水处理絮凝理论等诸多领域,在教学与实践中摸索、奠定了环境水质学的科学道路
资料图:汤鸿霄。图:中国工程院官网

  【财新网】2022年12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水质学学科创始人、知名环境工程学家汤鸿霄在北京病逝,享年91岁。

  环境水质学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综合学科,汤鸿霄一生涉猎水化学、水体重金属污染与防治、水处理絮凝理论等诸多领域,在教学与实践中摸索、奠定了环境水质学的科学道路。他在中国工程院官网自述中写道,“知识是无边的海洋,一个人穷其一生只能吸取一滴。在环境水质科学与技术这一多学科广泛交叉的领域中,我也只能在边缘交汇的知识界面上求索、再求索,愿艰辛和乐趣永远伴随着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