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车辆意外落水 车内人员如何自救逃生?

文|财新 余聪
2024年03月13日 18:04
国内平均每年发生汽车落水事件逾300起,车内驾乘人员获救者不足10%
全球范围内,车辆落水致人死亡事故并不鲜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安吉在2月初不幸身亡。据《华尔街日报》,她在驾车时误挂倒挡,车辆落水被困,或为事故原因。

  赵安吉驾驶的是一辆特斯拉Model X,和市面上常见的其他品牌私家车一样,特斯拉使用电子系统控制。今天的家用轿车普遍不再配备手摇式车窗,车辆一旦落水,电控系统可能因为进水而失灵。另外叠加水下压力等因素,车内人员很难打开车窗、车门或天窗。(详见财新网报道:《赵安吉车祸或因其误挂倒挡所致 此前当地已展开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