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队长一度萌生退意,国足如何挺起脊梁骨?|体坛

2024年03月25日 10:51
队长是具有领导才能、能够在团队中起到带头作用的人,要保护自己的队员不受伤害,并能够以身作则。对于深陷困境的中国足球而言,还需要加上一点,就是体现中国足球的脊梁骨,保留中国足球的星星之火
2024年3月24日,天津,中国男足举行公开训练,全力备战世预赛。张琳芃(中)。图:视觉中国

  “想了很久,觉得是时候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了。我们现在连新加坡队都无法击败了。”国足客场2比2遭新加坡逼平,35岁的国足队长张琳芃面对央视镜头,尽显自责、不甘与悲怆。

  按照预定计划,中国队将在3月26日主场对阵新加坡队比赛期间为张琳芃举办百场纪念仪式,为此从足协到国家队都进行了细致而周到的准备。要知道,家门口的比赛,上万人的见证,如果再配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具有里程碑似的荣耀时刻?但如今,一个平局,一句退出,让一切飘在风中。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