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米琴 > 正文

米琴:名家们的猫咪语录|爱宠

2024年02月29日 15:19
在这个麻烦迭出的时代,猫的智慧和它们把握如何快乐的直觉是一件非常令人欣慰的事
《书中的猫咪:我们最喜爱的作家评论他们最喜爱的猫》

  不久前,一本名作家论猫的语录集问世。书名是“Puss in Books: Our best-loved writers on their best-loved cats”(书中的猫咪:我们最喜爱的作家评论他们最喜爱的猫)。书的每一页有一条用手写体书写的语录,还配有一幅猫的插图。所以这本书也是一部猫图集。

  编者和绘图者都是保罗·马格斯(Paul Magrs),一位英国作家兼绘画艺术家,曾出版过《现代爱情》(2000)、《愤怒》(2001)和《奇怪的男孩》(2000)等十多部长篇小说,大量短篇小说,儿童故事书,非虚构作品等等,以及少量儿童绘本。小说中包括两本关于作者的猫的书:《费斯特和伯纳德》和《费斯特猫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米琴
留美比较文学博士,曾在美任教。中文著作有《爱情十九谭》《人生与社会思辨录》等。从2011年起为财新网撰写“名著的启示”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