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UFC“中国德比”,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子搏击繁花盛开|体坛

2024年04月15日 11:09
因为张伟丽,更多人关注UFC、关注MMA,然而任何一项运动只靠个人一肩挑是不够的,中国MMA要想真正迎来质的飞跃,需要更多人一起努力。闫晓楠来了,但她绝对不会是一个孤独的破冰者
当地时间2024年4月13日,美国拉斯维加斯,2024UFC300女子草量级冠军战,张伟丽战胜闫晓楠,卫冕金腰带。图:视觉中国

  她们,是中国女性力与美的集合——象征着力量与挣扎的八角笼,以及出席活动时充满中国元素的服饰,让张伟丽和闫晓楠成为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上一道独特的东方美景。同为34岁的两人,早在10年前就相识,有着类似的身体线条(闫晓楠稍微高两公分,但两人臂展都是160CM),曾在同一个健身房教过课,就连进入职业赛事前的北漂经历,都存在着某种关联性:张伟丽做过服务员、保安、旅馆前台、保镖、健身房销售甚至幼儿园老师;闫晓楠也当过保镖、俱乐部教练,甚至在北京798艺术区摆过地摊……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